超过800万条软件/作品著作权公告信息!

提供基于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以及各省市版权局著作权登记公告信息查询

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经营许可证)

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即网站ICP经营许可证,也叫网站ICP许可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291号《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第292号《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国家对提供互联网信息服务的ICP实行许可证制度。从而,ICP证成为网站经营的许可证,经营性网站必须办理ICP证,否则就属于非法经营。因此,办理ICP证是企业网站合法经营的需要。ICP许可证由各地通信管理部门核发。


哪些业务需要办理ICP经营许可证:

1)通过电脑端或移动端进行有偿的信息下载的服务,如音乐、视频、图书的付费使用;

2)通过互联网为用户提供网站设计、图片设计、动画设计、视频设计;

3)通过互联网进行线上线下交易的不是互联网信息服务,不需要办此许可证;如网上卖衣服、卖电器等实体产品交易;

4)信息发布和递送平台,如豌豆荚应用商店;

5)信息搜索服务,如百度;

6)信息社区平台,如QQ、熊猫直播等;

7)客户端安全软件,如QQ杀毒等;

ICP经营许可证申请所需条件:

1)公司符合注册资本不低于100万;

2)公司属于全内资企业(注册资金不能有外资);

3)公司股东及法人持有中国身份证(股东及法人不能是外籍身份);

4)提供公司名下5人近三月社保证明;

5)托管必须是在北京,网站备案的IP地址是北京的,已经以公司名义备案,网站可以打开有经营性项目。

ICP经营许可证申请所需材料:

1)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彩色扫描件;

2)公司章程工商调档原件;

3)法人及股东身份证原件彩色扫描件;

4)公司主要管理、技术人员身份证原件彩色扫描件;

5)公司近期为员工所上的社保证明原件;

6)托管协议原件彩色扫描件及托管商IDC证书复印件;

7)域名注册证书原件彩色扫描件。

ICP经营许可证咨询服务费:

★ 3000元/件。

注:上述咨询服务费用由我公司提供全额发票,所有文件均采用顺丰快递。

我们有幸为以下客户提供咨询和服务: